cappancakes

© cappancakes

Powered by LOFTER

I guess this is the end

是不是所有故事开头都要费心描写一下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可是相比起来,我的版本实在平淡得不行。

+++

过些时日我渐渐明白,去追求“特殊感”,无论是一个群体中的特殊位置还是对一个人的特殊存在,是人类本能,但其实毫无必要。重要的不是你对谁而言特殊,而是某人的存在对你来说足够特殊。这就够了。

+++

听张国荣一些不是那么知名的歌,《洁身自爱》《愿你决定》《玻璃之情》《挪亚方舟》,还有读call me by your name。

+++

拍合照,技术不佳,但是有一种不经意的、意外的、混混沌沌的好看。仿佛这只是平常的一晚,随意的一张相片。

+++

结束时似乎也没什么感觉。或许是我的心理防御机制在偷偷工作,如果脑内已经演练数百次分别的情景,会不会在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好受一些?

答案是,不会。世事发展永远无法和你料想的一样。

城市的夜色从不朦胧,只能说是浑浊。从出租车后窗望去,然后我收回目光,心里荒凉而空洞。

如果当时知道机会至此失去,会更珍惜那段日子吗?然而时间从不因你的主观意志而变长或变短。

人们把时间叠加在经历和回忆上面,把符合自然规律的遗忘与衰老极致浪漫化,制造出聊以宽慰自己的假象。但如果你将时间线拉长、将进程调快,会发现这本就毫无意义。

所以没有倾尽全力去捕捉到完整的情感,没有不择手段地记录下来,都是过错。

楼道尽头刮来夏日潮湿的风。遗憾裹挟了我。

+++

在床上躺了一天,指望着电影、小说消解我的注意力,因为我知道自己处于能秒哭出来的状态。

是的,只是每每当我回想起如何分享那些经历,如何细心地体察到异样的情绪并主动开解,如何潜移默化影响着我的三观,如何带给我种种从未有过的思考,如何让我惊觉原来这世上还有另一种生活哲学,便觉这开心好稀有好稀有,让失去的代价变得好沉重。而且我看起来永远在错过时机。如果不去制造回忆,如果不去在已足够幸运所拥有的快乐回忆上贪心地制造更多,是不是会比较好接受日后所有的落差?那些快乐的时光只有半碗,日后回忆时只敢用棉棒蘸取一点点,每逢周年纪念也只喝顶针那么大的一小杯,生怕一下子没掉。就让这半碗快乐永远埋藏在封闭的密特拉神殿里。我对一切都很感恩。我只记得好的部分。因为这一年里,我有幸结识了有生以来遇见过最好的人。尽管过程愚钝、漫长、后知后觉,其间充满了幼稚、不周、自娱自乐,我还是无比感激,并永远珍藏。

王菲的《如风》送给这一年

「或世事通通不过是场梦。

人在途中,人在时空,

相识也许不过擦过梦中。

来又如风,离又如风,

或我亦不应再这般心痛。

但我不过是人非梦,

总有些真笑亦有些真痛。」

评论
2018-07-31